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市税务局举办“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7日 14: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税务代表诵读红色经典 作者 钟瑞轩
税务代表诵读红色经典 作者 钟瑞轩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6日电 (郭军 钟瑞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的力量,6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个一”系列活动。

  本次庆祝活动以“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税务先锋”为主题,组织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七个一”活动环节,包括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授一堂专题党课、树立一批先锋典型、进行一次分享交流、观看一段红色影片、诵读一组红色经典、共唱一首红色歌曲。

  据了解,中山市税务局目前有中共党员1312名,其中,28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纪念章的刘金和同志拥有71年党龄,在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日入党,解放前任中山市五桂山交通站站长,冒着生命危险从事革命工作。1976年起,他进入税务系统工作,在税收岗位上兢兢业业,先后获得“立功”奖励、“南粤七一纪念奖章”等荣誉称号。

  参加活动的蓝海泉是一名“90后”青年税务党员,他表示,面对面聆听税务老党员们的事迹,他们在党50年、从税数十年的经历,就是他们本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青年党员应当传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精神,为做好新时期税收工作奋勇争先。

  在分享交流环节中,老中青6名税务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分别围绕“忠诚、信仰、担当、奋斗、创新、梦想”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在红色经典诵读环节,税务党员们深情朗诵了红色经典文学、抗疫家书等,重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活动最后,全场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凝聚中山税务队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