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庆盛枢纽项目东涌污水厂工程进入试运营阶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7日 14: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庆盛枢纽项目东涌污水厂工程进入试运营阶段 作者 叶一帆
庆盛枢纽项目东涌污水厂工程进入试运营阶段 作者 叶一帆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6日电 (郭军 叶一帆)7月6日,记者从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获悉,由其承建的庆盛枢纽项目东涌污水处理厂工程如期进入试运营阶段。

  东涌污水处理厂工程是广州市政府批准建设的2020年度重点环保工程之一,也是庆盛枢纽项目的配套市政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随着南沙区的大规模开发建设,庆盛片区周边区域内的排污量大大增加,而东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满负荷运行,无法接纳处理本规划区的更多污水。本工程的落成,能够有效地收集处理庆盛片区产生的污水。

  在2020年3月开工建设之初,面对疫情的影响,该项目部在公司职能部门、业主单位的帮助下,科学调整施工方案,迅速完成了各种审批手续的办理、设备招标、施工计划安排等工作,卡死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安全进度两手抓,顺利完成土建与主体工程以及设备安装调试方案,现已全面通水,进入为期3个月的试运营阶段。

庆盛枢纽项目东涌污水厂工程进入试运营阶段 作者 叶一帆
庆盛枢纽项目东涌污水厂工程进入试运营阶段 作者 叶一帆

  该项目负责人汤波介绍道:“现在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主要目的是检查污水处理设备在运行过程中的工作效果。当所有设备调试完毕验收通过后将交付业主使用,届时将极大缓解污水处理压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庆盛片区的生态环境质量。”

  据悉,东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正式运营后,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到6万吨,经处理后的污水水质将大幅提升,可明显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有效保护骝岗水道的生态环境,为庆盛片区的经济可持续发展、生态发展及环境保护工作提供重要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