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原创大型现实题材话剧《卢永根》在穗上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5日 2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话剧《卢永根》剧照。通讯员 供图
话剧《卢永根》剧照。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原创大型现实题材话剧《卢永根》首场演出日前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以感人故事向时代楷模致敬。

  该剧以“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著名水稻遗传学家卢永根为故事原型,讲述他在人生中几个重要阶段的传奇经历,展现他始终捧着一颗火热的“中国心”,矢志不渝的爱党情怀以及大胆创新、求真务实、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

  卢永根入党70年永葆初心、矢志奋斗,在农业科学研究和高等农业教育第一线勤奋耕耘,为国家农业发展和农业科研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他生活极度节俭,却捐出毕生积蓄奖教奖学,用实际行动实现“他把一切都献给了党和祖国,献给了他所热爱的教育科研事业”的诺言。

话剧《卢永根》剧照。通讯员 供图
话剧《卢永根》剧照。通讯员 供图

  该剧拥有强大艺术阵容,其中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导演奖”“全国导演金狮奖”等奖项,并被授予“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的导演艺术家、一级导演王佳纳担任总导演,青年导演李子南为执行导演。邀请广东省话剧院原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李仁义,国家一级演员禤智红、曲芬芬,知名演员康路、齐亚萍、王志国、陈旭峰以及青年演员杨星、廖晨翕、刘永兴、马一峰等联合表演。

  该剧已列入2021年广州市艺术季专项演出及“百年辉煌-百年百场”精品剧目演出,为广大观众提供感人肺腑的艺术盛宴。该剧在首演后,将进一步打磨提升,并计划到卢永根故乡花都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进行巡演,弘扬卢永根的不朽精神;同时大力推动艺术进校园,用卢永根精神教育学子,发扬光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