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顺德税务局争创县区级融媒体示范中心“首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5日 09: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顺德区税务局打造县区级税务融媒体工作示范中心,并于开幕时举办“云上”退税直播活动。通讯员 供图
顺德区税务局打造县区级税务融媒体工作示范中心,并于开幕时举办“云上”退税直播活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近日举办“税收惠民办实事‘云上’退税进行时”直播活动,累计吸引近10万纳税人收看。据了解,这也是佛山市顺德区税务局争创县区级融媒体示范中心的“首秀”。

  该中心结合广东省税务局规范化、标准化、一体化管理的管理要求,立足“一馆百变,一区多用”的设计理念,借助一个中控软件,串联全场智能硬件,通过一个空间囊括直播录制、活动基地、宣教讲堂、智能展厅、AR课堂、会议舞台、政务公开、调解沟通、办税大厅等多项功能,实现品牌“一厅展示”、主题“一键切换”、活动“一站满足”、功能“一应俱全”,避免“重复建设”“过期停摆”的零散粗放工作格局,致力于打造一个自定义主题、应用场景多元化的“品牌工厂”和“孵化基地”。

  软硬件灵动切换间,既可以是“策、采、编、发、播”全流程贯通的融媒创作区,也可以是借助纳税服务运营中心链接225个“门口办”网点的纳税服务中枢,亦可以是税务青年党员开展学习交流的智能活动场所。通过场所主题功能的变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便民服务有机结合,为基层税务党员青年提供了学习党史、施展才华、便民服务的综合性实践平台。

  投入使用次日,该中心即打响创作“头炮”。该局即同佛山市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联合走进融媒体示范中心直播间,开展“税收惠民办实事云上退税进行时”直播节目。

  该局创新打造的网红单品“云退税”平台首秀镁光灯前,税务青年化身“带货小哥哥”,在融媒体示范中心直播间直面全市广大纳税人,精析当前退税痛难点问题,对症下药推介该平台“云端受理、智能审核、高效推税”三大优势,连线企业、税务后台、国库部门揭秘“云退税”运作流程,拉近了该平台与纳税人间的距离,切实为纳税人送上一款退税快、稳资金的“神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