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3万“司机师傅”加入创建平安行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3日 16: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穗政法供图
穗政法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日电(方伟彬 穗政法)为进一步发挥“广州街坊”品牌效应,推动城市安全风险联防联控、群防共治,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7月1日,广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公交集团、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办“广州街坊创建平安广州公交分队”授旗暨捐赠活动。

  近年来,广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以理念公益化、动员社会化、工作平台化、队伍组织化、项目品牌化为核心,大力培育和发展“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市公交集团积极响应号召,组建“广州街坊·司机大哥”品牌队伍,发动3万多名一线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和其他职工在日常安全营运的同时参与群防共治活动。

  今年以来,该集团员工直接或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协助查获案件6起,主动开展救火等应急救援15次,多人获得“广州好人”“广州榜样”“广州见义勇为好街坊”等荣誉称号,媒体报道集团好人好事累计856件。疫情期间,公交集团在管控区内开通“爱心孕妈妈”专车、“如约就医”免费巴士,确保物资运输供应不断;组建由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和保障人员共1000多人参加的“爱心车队”,确保管控区域的考生顺利参加高考,为疫情防控贡献公交力量。

  6月26日以来,广州每天发动辅警、公交行业员工、快递员、网格员、环卫工人等“广州街坊”24.3万多人次上岗巡逻值守。其中,市公交集团每天出动2.7万多人次,成为“广州街坊”的一支重要力量。

  同时,为有效防范处置个人极端、涉暴恐等突发事件,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大力推动以单位、场所、部位等最小区域为应急处置单元的防控机制。目前,全市已建设2万多个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