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黄埔应急先锋号”主题列车首发 各种救命知识来一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2日 19: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我今天来坐有轨电车上班,没想到遇到了这个特别的专列,主题很有特色,车上有很多应急知识的标语,看了让我也增长这方面的知识。”广州市民在“应急先锋号”主题列车上仔细打量。6月30日,广州市黄埔区在有轨电车1号线福岭车辆段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云上嘉年华活动暨有轨电车应急先锋号首发仪式。

  从6月30日起,以黄埔有轨电车为载体的“应急先锋号”主题专列正式发车。该主题专列在有轨1号线将持续运行1年。

  今年是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黄埔区结合正在开展的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行动,开展了针对两客一危、物流大货车、泥头车、校车、外卖车、电动车等为宣传对象的云上宣传活动。

  活动上来自各行业的交通从业者进行了“我为交通安全做代言”宣誓仪式。

  为配合疫情防控,黄埔区把安全月活动搬到了云端,没有设现场观众了,今天的活动是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活动还邀请了区交警大队警官进行直播互动,民警就围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活动主题,从不断创新交通整治、交通按宣传内容和宣传形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文明倡导。

  同时,民警对近期持续开展的一盔一带整治、规范摩托车和电动车文明行车和停车秩序、加强“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的事故预防和动态管控等方面情况做了详细解答和互动交流。

  黄埔区应急局特别打造独具应急特色的蓝色主题专列,把应急就通过一个个鲜明的主题浓缩展现到一节节地铁车厢,让市民乘客了解应急常识,接受应急文化熏陶。

  从车头走到车尾,该主题列车共有四节车厢,分别对应应急管理工作的四个方面,分别是“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防火”“应急救援”。车厢内加入了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的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烟花爆竹、“一线三排”、安全教育等安全知识,与市民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防暴雨、台风、内涝、地震、火灾等应急避险知识,通过电视循环播放防灾减灾公益视频,配合简单明了的宣传口号,让市民在轻松愉悦的视觉体验里学习到在日常生活中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相关知识,增强“时时注意安全,事事注意安全、人人注意安全”的意识。

  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关注“黄埔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每天接收到区应急管理局推送的疫情防护、道路交通、台风、汛期、火灾、爆炸、防火等事故热点、警示教育和安全常识推文。(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