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广德(英德)产业园举行“百亿项目庆百年”签约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2日 19: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清远市广德(英德)产业园隆重举行“百亿项目庆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广德产业园重大项目签约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共有7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140多亿元,涵盖智能装备制造、新型建材、民生配套、科创孵化、茶产业、美妆产业等。

签约项目现场 主办方供图
签约项目现场 主办方供图

  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严志明在致辞中表示,对广德园两年多以来各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园区举办“百亿项目庆百年”活动表示高度赞赏,对园区未来发展更是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大战略机遇,以更大力度推进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广清两地交通设施一体化、产业一体化、营商环境一体化的新格局,创造新时代的“广清经验”!

  据广德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彭志文介绍,本次签约项目既有智能装备制造项目,也有新型建材、美妆产业等项目,既有工业、生态农业和科技创新的联动,也有优化园区配套、提升民生福祉的合作,这些项目的入驻是广德园按照“二一三”产协同发展思路,为构建特色鲜明、一体融合、错位发展的产业格局,积极招商引资的成果。下一步,广德园将继续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按照省市区的重要部署,认真开展园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对标国家级开发区营商服务理念,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力促项目早日落地、建成、投产!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的产业项目中,不乏“国内第一”、“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等行业领先、备受瞩目的企业投资的项目。还包括了广清科创孵化中心项目、安置房建设项目和省级名校建设项目。其中,广清科创孵化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6.9亿元,将以“科技创新”作为核心元素,规划建设总部办公大楼、科技企业孵化器、商业及住宅配套等多功能组合型业态,助力区域实现产城融合可持续发展。安置房项目由广东宏德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约3.55亿元,面向广德园内拆迁户,聚焦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实行惠民政策,改善当地群众的人居环境。省级名校建设项目一期计划投资2.44亿元,建设一座师资力量雄厚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后将新增1440个小学学位和810个初中学位,全方位满足广德园和周边居民的教育需求,持续提升当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