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谱新篇── 完美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2日 16:27     来源:完美中国

  百年大党,中华脊梁。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6月28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公司”)于广东中山完美华南基地开展以“重温党史 践行使命 凝心聚力 共促发展”为主题的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大合影
大合影

  共青团中山市委书记张乔楚,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谭文辉,南朗镇党委副书记钟向宗,石岐街道办党工委委员王菡,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副董事长许国伟、胡瑞连,以及完美公司全体党员同志、员工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完美公司近400名完美员工在华南生产基地草地上,组成一个“100”字大合照,高举党旗、国旗,进行大合照,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凝心聚力 共促发展

  作为一家有着中马友好背景的侨资企业,2003年完美公司在中山总部设立首个党支部,2014年成立中山市首家侨资企业党委。截至2020年底,公司党委下辖已成立3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400多名,基本实现分支机构党组织全覆盖。

古润金董事长发言
古润金董事长发言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勉励完美人要有直面未来,不畏困难的勇气,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完美公司将不断强化“红色引擎”,在新发展阶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希望大家沿着公司的方向,迈出坚实的脚步,共同促进完美公司新的发展!

许国伟副董事长发言
许国伟副董事长发言

  完美公司副董事长许国伟在主题演讲中以“长征精神,永不退缩”“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复兴之路,稳健前行”三个方面阐述,激励完美人走向二次创业的“新发展之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完美公司在奋斗中一次次蜕变,一砖一瓦终成大厦。靠的是每一个完美人的信念坚定,靠的是党员先锋冲锋在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完美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赵建红在活动中表示,2021年是完美公司二次创业的关键之年。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是进一步激发完美党建红色引擎的澎湃动力。

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赵建红发言
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赵建红发言

  活动还邀请到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张长明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授课。张长明从阶级基础、理论基础、组织基础、领袖人物和共产国际五个方面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条件,也号召学员们向践约信念、奋斗终身的几位“一大”代表学习。随后,他带领学员们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的历史故事,让大家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张长明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授课
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张长明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授课

  活动上,完美公司党员代表许树立、高业成、胡贤分享了他们的入党经历、工作感悟和“使命担当”,鼓励完美人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在广东省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唐彪的深情领唱下,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合唱《红星照我去战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经典红歌响彻会议中心。

全体参会人员大合唱
全体参会人员大合唱

  多措并举,打造侨资企业党建新模式

  完美公司是中山最早全面开展党建工作的侨资企业,除了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重温红色历史之外,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完美公司因企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创新“互联网+党建”平台,并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公益慈善事业相结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党建工作已经成为完美发展的“推进器”和“稳定器”。完美公司把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与提高企业竞争力、创造力有机融合,同时结合侨资企业优势特点,将践行责任的企业文化融入到党建工作之中,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创建活动载体,形成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成果共享的长效机制,不仅促进了企业的良好发展,更推动了侨资企业党建工作创新模式的构建,为侨企党建工作做出了有益的表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