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解忧杂货店”店主王枫:帮人解决战“疫”忧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1日 15: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东野圭吾《解忧杂货店》一书中,有一家杂货店,现实中的人们通过牛奶箱将生活中遇到的各式各样的烦恼写在信中递给店里的人,并从那收到充满睿智的回信,卷席门后的杂货店“变身”烦恼咨询室。在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也有一个“解忧杂货店”,24小时营业,店主是永宁街防控办负责人王枫。她是一位8岁小孩的母亲,更是一位共产党员。

王枫接听群众咨询电话
王枫接听群众咨询电话

  “您好,这里是永宁街防控办,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遇见黄码怎么办?”“居家隔离人员要产检怎么办?”“居家隔离人员的穗康码变黄了怎么办?”……各种问题,各类状况,王枫在办公桌前不到5分钟,已经陆续接到7个电话。在电话咨询最高峰期,王枫一天接了300多个电话,手机充了3次电。她把手机变成“烦恼”咨询室,在办公桌前,在家里、在凌晨,在深夜,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解答居民群众各类有关疫情防控的问题。

  除了每天接听咨询电话,王枫还负责永宁街所有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的对接,参与防控方案的制定;协调各职能部门、村(社区)等,承担区分配到永宁街的境外返穗人员的转运、管理、隔离等工作。

  “我有段时间听到电话铃声都怕,因为经常半夜要接听电话,手机也不能静音,而且我的先生也十分忙碌,我担心吵醒小孩,所以家中8岁的小孩也只能交给我的父母照顾。我对他们都有亏欠。”王枫说。

  说起王枫,同事评价道:“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胖了十几斤,自称过劳肥,就是因为工作太‘疯’经常加班,吃外卖,最久的一次是连续半个多月没回家吃过饭。同时,她做事有担当、协调能力强。除了防控办,她还负责结算中心的工作。每件事她都尽自己所能去统筹解决各种事情。”(增宣 陈颖诗)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