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60幅书画作品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1日 13: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0日电(李映民 李纯)“百年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30日在广东东莞市文化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家以“百年华章”为主题创作的60余幅书画作品,以美术的形式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本次展出的60余幅作品以中国画、书法和油画为主,涵盖山水、人物、花鸟、篆书、隶书、草书等艺术形式。为了将展览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艺术课堂,并方便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线上观看展览,东莞市文化馆还推出了线上导览视频。

  广东省文史研究馆馆长杨汉卿表示,为更好地传承红色记忆,广东省文史研究馆组织馆员们到红色革命遗址调研采风、进行主题文艺创作,以实际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展览作品的作者很多是德高望重的文化名流和社会贤达,如陈永正、方唐、陈初生、孙戈、吴静山、王大鹏、梁世雄、郭绍纲、许钦松等人均为广东书画界的翘楚。

  展厅里,一幅由著名书法家、古文字学家陈初生创作的龙门对“百载峥嵘镰锤砥砺追宏梦,九州璀璨龙马铿锵启远征。”格外引人瞩目。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许钦松则带来了《延安杨家岭毛主席种过的菜地》。去年许钦松曾两次前往延安采风,在杨家岭看到毛主席种过的菜地后,许钦松激发了创作灵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