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长篇纪实文学作品《粤北警事》首发 讲述清远警察故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1日 12: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30日,长篇纪实文学作品《粤北警事》在清远市公安局首发。钟欣 摄
6月30日,长篇纪实文学作品《粤北警事》在清远市公安局首发。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0日电 (记者 许青青)长达20多万字的长篇纪实文学作品《粤北警事》30日在清远市公安局举行,该作品旨在讲好清远警察故事,营造有利于鼓舞全是公安干警斗志,激励民辅警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粤北警事》是一部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的长篇纪实性文学作品,真实生动地展示了清远警察队伍勇于担当,打击犯罪,为民排忧解难的良好风采。

  作品对清远各警种的各方面工作,包括刑侦破案、禁毒缉私、技术分析、社区巡逻,为民办事、交通管理等都有较为丰富、详尽的描述,真实记录了在抗疫一线奋勇争先,在对口扶贫工作中积极参与的动人事迹。展示了人民警察大智大勇、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也描绘了一幅幅警民情深的画卷,是清远市人民警察不断砥砺前行、发展进步的缩影。

  清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德银表示,该作品政治导向正确,充满昂扬、向上的奋进力量。相信该作品的发行对于大众了解公安民警的工作,以及了解粤北一线警察为保障社会安全和谐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