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省侨联“华商南粤行”见成效 大湾区生命科技园落户清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30日 20: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6月29日上午,大湾区生命科技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清远市佛冈举行,推进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速清远“入珠融湾”。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瑾,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丰、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军、佛冈县县委书记董和平、清远市侨联副主席黄志雄见证签约。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是在省侨联2020年8月举办的“华商南粤行走进清远”活动的牵线搭桥下促成的。“华商南粤行”系列活动是省侨联凝聚海内外华商、侨胞力量,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具体举措。省、市侨联通过将近一年时间的协调跟进,特别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省侨联将该项为华商的量身服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促成项目落地见效。

  大湾区生命科技园项目是清远市、佛冈县“十大行动方案”重点产业项目,李丰指出,清远市委十分支持和重视这个项目,希望佛冈县委、县政府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在今年建党100周年之际,努力把这个项目做到100分。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签约仪式上,清远市佛冈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与广州七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易贤忠,广州中科粤创孵化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玮三方代表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大湾区生命科技园是由七喜集团与广州中科粤创孵化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佛冈共同打造的专注于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生命科技项目的产业园。

  易贤忠介绍说,园区依托七喜集团大健康产业的优势,利用中科粤创在企业投资与孵化方面的经验,以园区为载体,通过引进、孵化等方式打造大湾区“最具影响力的生命科技园创新创业示范园区”,构建珠三角区域生命科技产业聚集的高地、高端科研人才(尤其是优秀海归新侨)汇聚的高地、创新创业基金投资的高地,力争成为大湾区生命科技领域的一颗璀璨明珠。该项目总规划用地700余亩,首期用地近300亩,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达25亿,每年贡献税收近亿元,将为清远及佛冈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同时是省侨联常委的李玮感谢省侨联举办的“华商南粤行”带来结缘清远的契机,“佛冈是一个环境非常优美的地方,企业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够把生活和工作更好地有机结合起来。”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