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正式启动创建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示范点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30日 16: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28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佛山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服务试点工作方案》,正式启动佛山市创建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示范点工作。当天下午,在南海区西樵镇大岸村工业园举行了佛山市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首个示范点创建启动会。

  该试点工作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工业园(区)改造,在全市五区中选择至少7个镇(街道)作为首批示范点单位,并从其中各选取1-2个工业园区和部分重点行业领域作为示范点,开展安责险“服务+监管+推广”为一体的综合试点工作。由保险机构聘请专业的技术服务力量,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园区整体风险管控水平,探索建立一套以保险服务助力基层、企业、园区安全生产的良性机制。

  技术服务支持单位将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和园区实际,对示范点开展一系列的服务工作。安全专家将深入企业、园区,辨识主要风险并提出关键的管控措施;通过现场实训、联合演练等服务,提升企业的风险识别和评估能力,提升园区联防联控的综合应急能力;在园区内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营造安全氛围。

  在启动会上,企业代表表示,将全力配合园区管理方、保险机构和技术服务机构的工作,着力提升企业自身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共同打造真正的安全管理示范点。

  佛山将通过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为系统性处理园区和企业安全生产问题提供新动力,通过打造示范标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周边企业、园区共同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持续的社会化治理机制,实现多方共赢。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