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开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9日 10: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现场。黄伟哲 摄
展览现场。黄伟哲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8日电 (许青青 黄伟哲)2021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在近日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正式开启。

  今年本科毕业展延续去年的主题,以“琢·器·源”为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来自工艺美术、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共43位学生的艺术实践成果。

  据介绍,“琢·器”,取“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切磋琢磨,乃成宝器”之意。“源”,即“本源”,指回归工艺的内核——手、手艺、工匠精神,以匠人之魂,琢匠心之作。

彭剑豪作品《植忆》。黄伟哲 摄
彭剑豪作品《植忆》。黄伟哲 摄

  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学生围绕“自然之美、生活之美、非遗之美”,从传统中挖掘新创意,探究新材料新工艺的可能性。

  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围绕“共生”这一关键词,在材料和技术上进行探索创新,大胆开展创作实验,不断激发传统工艺的新活力。

部分指导老师与学生代表在展览现场合影。黄伟哲 摄
部分指导老师与学生代表在展览现场合影。黄伟哲 摄

  这些作品展示了学生们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对传承活化岭南工艺的探索,对工艺美术当代价值的思考,体现了工艺学子传承文化,服务社会,关注当下,在新时代践行新思想、新使命的青年担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