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7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 投资超千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8日 22: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28日,广州市南沙区在明珠湾大桥桥面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投产)暨明珠湾大桥通车活动。76个项目于当天集中签约、动工竣工(投产),涵盖新能源汽车、芯片等先进制造产业,总部经济及都市新消费、科技时尚等领域,总投资额1160亿元,达产产值及营收合计超2300亿元。同时,世界同类桥梁最大跨度的广州明珠湾大桥同步开通。

活动现场。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沙在国家、省、市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指导下,一手抗疫情、一手促发展,动员全区力量坚决迅速控制住本轮疫情,在7天内实现感染者零新增。在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同时,加快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

  活动当天,集中签约动工竣工76个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额1160亿元、达产产值及营收合计超2300亿元。1-5月,该区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4个、累计211个,集中签约动工重点项目77个、总投资额超3300亿元,新设企业2.6万家。

活动现场。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今年以来,南沙已集中签约动工重点项目超百个,累计总投资额近5000亿元。明珠湾大桥提前完工、建成通车,将使南沙城市核心区交通辐射能力实现新跃升,加快推动南沙由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向交通枢纽中心转变。这批项目签约动工竣工,将为南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通体红色网状钢结构桥身的明珠湾大桥格外引人注目。这座长2.5千米,为三主桁钢桁拱结构的明珠湾大桥,在三主桁钢桁拱双层桥梁中,桥梁主跨436米为世界同类桥梁最大跨度。该桥结构设计新颖,大量应用新结构、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

  中铁建大桥工程局广州明珠湾大桥工程指挥部指挥长杨梦纯表示,明珠湾大桥通车将打造南沙区内功能片区“15分钟交通圈”。对外方面,明珠湾大桥通过虎门大桥和东莞连接,通过深中通道连接深圳、珠海、中山,南沙由此从几何中心升级成为枢纽中心。

  接下来,南沙将紧紧把握“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效能,强化要素保障,继续建平台、聚资源、揽人才,积极主动做好企业服务,推动项目尽快在南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南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