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茂名五部门联合开展线上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8日 22: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茂名市委政法委牵头,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茂名市禁毒办、茂名市检察院、茂名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线上禁毒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实时连线全市132个司法惠民服务中心网络平台直播,向各区(市)、镇、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禁毒知识,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

  活动中,茂名市司法局的普法人员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类型、危害以及毒品违法犯罪涉及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茂名市检察院和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普法人员分别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和法院办理毒品犯罪案件情况,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讲解分析了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提高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茂名市禁毒办的普法人员围绕茂名市毒品违法犯罪形势、特点,对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工作措施和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此次联合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在茂名市委政法委统筹协调、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推动下,依托司法资源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利用互联网和司法惠民服务中心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了禁毒宣传的时效性和影响力,让广大群众增强了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强大声势,取得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良好效果。(梁天宇 杨彩珍)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