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携手并进 共促清远地区发展乡村振兴事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5日 18: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25日上午,《碧桂园清远乡村振兴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清远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仪式上,清远市人民政府与国强公益基金会签订《清远市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玉春,市政协副主席钟鸿辉,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扶贫办主任张伟杰,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赖志军等政府代表以及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广清区域总裁丁杰,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劲荣、天农集团副总裁张大立等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碧桂园清远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也于今天正式揭牌。

《清远市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合影。主办方供图
《清远市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合影。主办方供图

  会议由清远市委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伟杰主持,他表示,碧桂园从2010年开始在清远扶贫投入资金超14亿元,建立了碧桂园树山村绿色产业扶贫、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碧桂园全民技能提升、致富带头人实训基地等具有广东扶贫特色的典型代表项目,打造了树山村、连樟村、河头村、鱼咀村等一大批极具社会影响力的帮扶点,成为清远市社会扶贫和促进乡村振兴的典范。

  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玉春与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劲荣分别代表清远市及国强公益基金会签署了《清远市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十四五”期间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与清远市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合作与发展。

“碧桂园清远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揭牌合影。主办方供图
“碧桂园清远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揭牌合影。主办方供图

  国强公益基金会旗下社会企业碧乡公司副总经理尹然平与天农集团副总裁张大立签署《碧乡-天农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接下来将整合多方资源发展农村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本地村民就近就业、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碧桂园清远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正式揭牌。作为碧桂园集团在清远设立的一线帮扶据点,碧桂园将派驻帮扶工作人员长期驻点,出资、出物、出人、出力助力发展清远地区乡村振兴工作。

白庙村项目启动仪式合影。主办方供图
白庙村项目启动仪式合影。主办方供图

  签约仪式后,“清远市清城区乡村振兴白庙村项目启动仪式”随即在清城区白庙村举行,清远市及清城区党政领导、碧桂园集团企业代表参加仪式。白庙项目计划按照“产业+美丽乡村+培训”的模式实施推进。首先开展首开区项目建设,包含党建中心及商业街,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为村委会提供一个办公、党建共计的场所,也为白庙乡村旅游提供运营空间。

  据悉,碧桂园一直致力于清远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事业,相继在英德、佛冈、清新、连州等地落地帮扶项目,通过实施碧桂园“4+X”扶贫模式助力超过4万人实现脱贫。同时,按照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创建贫困村新农村示范村的要求,在清远打造14个美丽宜居乡村示范点,直接或间接惠及7238户33143人。接下来,碧桂园将始终跟随党委、政府的步伐,在乡村振兴过程中不断探索,做党委、政府的有益补充。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社会力量,为清远地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