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召开执法案例警示会 通报两起典型违法案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4日 17: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于6月23日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化工医药执法案例警示暨七∙一特别防护关键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视频会。

会议现场。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会议现场。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会议通报了近期两起化工、医药领域典型违法案例:广州市汉普医药有限公司未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相关规定处罚案和广州至诚洗涤原料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处罚案。

  其中,汉普医药公司在去年4月曾发生过一起死亡2人的生产安全事故,该企业把自己的事故当成故事,不但没有从中吸取教训,还想方设法更换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借此逃避责任。

  两起案件反映了目前部分医药化工企业存在的安全意识淡漠、风险意识淡漠、法律意识淡漠、主体责任悬空、安全责任空挂、逐利思想严重、安全投入不足等问题。

  警示会后,黄埔区、南沙区和花都区在会上就如何加强特别防护期管控工作做了经验介绍。

  会议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上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敢于较真碰硬,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盯紧检维修作业、变更管理,各区要建立本地区风险清单,企业要建立“三违”清单,做到提早一步监测预警,提升一级传导压力,提前一步阻击防范,提高一档应急响应,用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守住基本盘、守稳主阵地、守牢关键期,坚决打赢七∙一特别防护关键期安全生产攻坚战,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陈华康 唐艳华 韩弘)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