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兴宁税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助推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2日 2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连日来,梅州兴宁税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干部的精神根基,致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取得良好成效。

主题演讲展精神

  “她们始终坚守‘永葆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凝聚起强大的巾帼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税务工作者敢于担当、服务奉献的精神风貌……”近日,在兴宁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学党史颂党恩巾帼展新姿”主题演讲比赛中,兴宁市税务局参赛选手郑佳佳,与18名来自兴宁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妇女代表同台竞技、尽展巾帼风采。

兴宁市税务局郑佳佳获得兴宁市“学党史颂党恩巾帼展新姿”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刘浩杰摄)
兴宁市税务局郑佳佳获得兴宁市“学党史颂党恩巾帼展新姿”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刘浩杰摄)

  短短的8分钟里,郑佳佳同志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不同角度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并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表达了新时代税务党员干部积极进取、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心。经过激烈角逐,郑佳佳同志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回顾党史,歌颂党恩。该局以参加此次主题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干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在工作实践中展现兴宁巾帼税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

微党课悟大思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召干部职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近日,该局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红色信仰·税务之声”主题微党课比赛。通过讲好党课,学好党课,用好党课,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趣味性,营造青年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

兴宁市税务局开展“红色信仰·税务之声”主题微党课比赛。(刘睿摄)
兴宁市税务局开展“红色信仰·税务之声”主题微党课比赛。(刘睿摄)

  此次主题微党课比赛以税务青年发出“税务之声”为主线,参赛选手用授课式的表达方法,紧扣学党史的思想感悟,结合服务兴宁经济发展思路及自身工作实际,展现新时代税务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选手们紧扣重要时间节点、标志性事件,讲好“初心”党课;深挖身边人身边事,发现各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例,讲好“榜样”党课;聚焦青年奋斗历程,发出税务青年强音,讲好“青春”党课;围绕历史事件,博古引今,延伸当代,讲好“传承”党课;融合百年沧桑党史与自身心得感悟,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讲好“信仰”党课。

办好实事惠民生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蕴含着强大的精神力量。为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强大动力,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税务工作深度融合,秉持广东税务“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为纳税人带去税务温暖。

  广东兴东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现代农业综合利用开发的公司,通过“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将业务延伸到种植、加工、销售等整个农产品链条。为了帮助企业厘清各环节的涉税事项,该局多次派出业务骨干上门服务,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耐心细致为企业解读农户自产自销免增值税、农林牧渔产业减免所得税等优惠政策,辅导企业准确申报。

  “今年第一季度我们享受了近40万元的税收优惠,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政策,既帮助我们应享尽享税收优惠,也让我们避免因误读政策带来涉税风险。”企业负责人表示。

  据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伟强介绍,税务部门将继续立足于自身职能,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于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地,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兴宁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陈俊威 张莉莉 郑佳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