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3271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2日 20: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18日,一群老党员、老英雄走进广州增城区正果镇党群服务中心,参加该镇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他们一起唱国歌,接受纪念章,讲述奋斗故事。

增城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增宣 供图
增城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增宣 供图

  近日,增城区在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前提下,全面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连日来,各基层党(工)委通过走访慰问、举行仪式、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健在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经过摸排和审核把关,增城区有3271位符合条件的老党员将获颁纪念章。这些老党员中,有参加过革命战争的老英雄,有参与增城改革开放的建设者,也有基层一线辛勤耕耘的工人农民。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01岁,党龄最长的73年。

老党员讲述奋斗故事。增宣 供图
老党员讲述奋斗故事。增宣 供图

  在增城宁西街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座谈会上,14位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现场接受纪念章。在“我7岁被卖到增城派潭,14岁逃到小楼镇,生活十分艰苦。”有着62年党龄的关爱娣说起自己的经历,不禁眼眶湿润。她生于战乱时期,从小失去双亲。22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她一直默默奉献在基层,曾组织过妇女参加突击队。在获颁纪念章现场,她动情地说:“是党拯救了我这个穷苦的孤儿,如今看到党和国家建设得这么辉煌,我非常高兴。”

纪念章。增宣 供图
纪念章。增宣 供图

  “听了老党员的讲述,我深受触动。他们从艰苦卓绝的年代一路奋斗,将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好老党员们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担当作为,为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做出贡献,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荔湖街党员姚慧莹说。

  增城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传承好老党员手中的接力棒,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养宜游优质生活圈,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中建功立业。(增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