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 收一面锦旗 获一份鼓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2日 19: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天气:晴

  前阵子,我们收到纳税人送来的一面锦旗“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解难题”。回想起收到之时的心情,既有感谢纳税人认可的小激动,也更有继续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信心和动力! 

  事情起源于几个月前,那天一大早,我就接到主管税务机关同事的电话,反映辖区内有一户企业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一笔47万元的退费申请,但由于纳税人前期提交的材料存在疑点,主管税务机关出于资金安全考虑认真启动了核实程序,现在纳税人又再次补充更新提交申请,一来一回已经花了不少时间,因为公司资金运转需要,急切希望退费金额能尽快到账,希望税务部门能予以核准加急办理。接到电话的我心想:47万元啊,这对中小企业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为解纳税人燃眉之急,我马上与同事们一同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加快核实有关情况,并与主管税务机关一同辅导纳税人补充佐证材料。收到佐证材料后,又第一时间为纳税人添加退费申请白名单。

  本以为事情可以顺利办结了,没想到在添加白名单时又遇到纳税人基础信息不正确导致无法添加的问题。面对这个情况,我一边紧急协调纳税人开展基础信息对碰工作,帮助完成信息确认和维护;一边持续向纳税人反馈问题处理进度,纾解纳税人焦虑情绪。几番周折后,终于为纳税人成功添加白名单。为使资金尽快“落袋”,又主动联系国库加急办理退库手续,于4月16日成功将47万元税费退付到纳税人账上。

  “退费到账了!资金问题总算缓解了!为税务部门耐心、贴心的服务点赞!”听到纳税人激动的话语,我如释重负,又心生自豪。简单几句话,饱含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承载着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信任。服务惠民办实事,便民春风四季吹,“我为纳税人办实事”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是实实在在地心系纳税人,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解纳税人所困,将“春风”真正送到纳税人的心坎上。我将一如既往秉承为纳税人服务的初心使命,拿自己的“用心”“贴心”换纳税人的“放心”“舒心”,努力给纳税人带来更实在的获得感。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一级主任科员 王秀婷)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