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企业向广州白云区捐赠大批防疫物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2日 16: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捐赠仪式现场 作者 王坚
捐赠仪式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2日电 (王坚)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多家爱心企业,21日向白云区卫生健康系统捐赠了一批价值达233.13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该区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一线的防疫物资需求很大,非常感谢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和爱心企业的捐赠。”广州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黄远礼表示,该区疫苗接种工作现正有序开展,日接种能力可达11.73万剂次,目前全区累计接种175万人。

  当天,在“慈善无界传递爱心”爱心捐赠仪式上,深圳市巨鼎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共捐赠了价值超233万元的抗疫物资,定向用于广州市白云区卫生健康系统抗疫工作。赠送的防疫物资包括人体测温仪、洗手液、消毒喷剂、连花清瘟胶囊、清凉饮料、蛋白质粉、未来健康盾等。据悉,所有捐赠物资已按分配计划分三批次及时下发到各区属医疗卫生机构,下发物资多达2500箱,测温设备11套。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孙戎说:“由于白云机场的关系,白云区承接了广州市大部分‘外防输入’的防疫任务。白云区隔离酒店的防疫物资需求也非常大,我们从实际出发,第一批捐赠的防疫物资选择了白云,后续还会继续向其他区开展捐赠。”

  面对广州突如其来的疫情与扩散蔓延的严重形势,白云区卫生健康系统的24支党员突击队、860多名党员、6000多名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主动出击、不惧艰险的使命担当彰显卫健人的优秀本色。截至6月19日24点,全区累计接种疫苗175万人,为民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