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信宜高质量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1日 18: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东信宜市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通过登门慰问、举办颁发仪式等形式,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办成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对青少年的殷切期待、对在职党员的教育鞭策。

  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办成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信宜市通过在职党员领导干部亲自登门慰问的形式向“光荣在党50年”且年龄较大、行动不便、身体欠佳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如合水镇采取挂村镇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组团逐一登门拜访的方式,隆重地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6月18日下午,合水镇老党员陈北华收到纪念章后,十分激动,他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关怀,认为党组织此举充分肯定了老党员们过去对党作出的贡献,并表示现在虽然人老了,但思想不老,今后还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做力所能及的事。

  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办成对青少年的殷切期待。信宜市教育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办颁发仪式+老党员从自身经历出发讲党史”的方式帮助中小学生学党史受教育树三观,力促新生代从小养成钢铁意志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此外,信宜市各中小学校党组织在邀请老党员上台为师生讲党史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踏红色足迹,染红色基因”研学实践活动,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红色遗址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追寻革命先辈和老党员的红色足迹,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播下“我心向党”“拥党爱国”的思想火种。

  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办成对在职党员的教育鞭策。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当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一辈党员的肯定,也为在职党员树立了“见贤思齐”的鲜活榜样。6月16日下午,信宜市出入境大队党支部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上,一名在职党员深受鼓舞,他动情地说:“老党员为党工作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对他们颁发纪念章,既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同志的惦记和关怀,也是对全体在职党员的教育鞭策,我们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为党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团结拼搏、接续奋斗,为如期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梁天宇 信组讯)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