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港在建项目多措并举织好施工“安全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1日 18: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自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严格按照“安全监控无死角”的要求,开展多项安全隐患专项检查,采取“地毯式巡视”,沿途拍照“取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作业风险点梳理通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追踪整改情况,定期复检,织牢织密施工“安全网”,杜绝安全隐患。

  “针对此前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万顷沙车站路基DK62+600处线路左侧水沟基底不平、存在积水的问题,现场已组织人员将积水排出,重新采用砂浆将基底进行收面抹平。”近日,该项目部项目副经理于海斌在安全会议上汇报到,他是上述工点的责任整改人。

  “唯有对全部工点现场展开拉网式排查整治,纵深推进关口前移,将可能存在的风险点逐一整改、逐一销号,方能为施工生产戴好‘安全帽’。”该项目部安全总监介绍,今年,该项目部共开展月度检查4次,周检查13次,专项检查9次,发现问题库201项,已闭合整改183项。

  除日常现场巡查外,项目部还多次组织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及宣传教育,为员工们讲好“安全生产一课”,通过真实案例警示,从安全理念讲到安全施工规范,切实增强员工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员工安全施工技能,从内至外织好施工安全这张大网。

  同时,为了减少夏日高温对施工影响,在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万顷沙车站工地旁,该项目部还在工地旁支起了临时帐篷,为了让施工人员能在阴凉处休息一下;给高温下坚守岗位的施工人员送去了绿豆汤、王老吉、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并安排维修人员给民工宿舍的空调进行维修和保养。

  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党支部书记来到工地,与一线职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饮食和休息,慎防中暑事故发生。

  此外,大力督促项目部要落实好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做好隔热、通风、降温措施,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保证高温工作环境下职工休息时间,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高温作业休息场所,并按照规定发放高温津贴。

  此次送清凉进工地活动只是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党支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给在烈日下辛勤劳动的员工们送去关怀和爱心。

  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党支部书记表示,后续该支部还将结合员工需求,开展更多关爱活动,做职工群众的“暖心人”,不断探索服务新模式,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所急所需,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