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珠海老兵永远跟党走”摄影展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0日 2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邓媛雯摄影
邓媛雯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0日电 (记者 邓媛雯)《初心铸军魂本色建新功——建党百年珠海老兵永远跟党走》摄影展19日在珠海市图书馆开幕。摄影展宣传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良好风貌,弘扬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以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摄影展由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珠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珠海市青年摄影家协会承办。摄影展以镜头为媒介,倾听老革命者的感人故事,记录英雄模范的光辉瞬间,树立退役军人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的良好形象。此次摄影展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将在珠海市图书馆、珠海大剧院、珠海市博物馆等地方进行巡回展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江山介绍,此次摄影展是珠海市“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此次摄影展共拍摄采访珠海各行各业退役军人先进代表百余名,最大年龄超过90岁,也有1995年出生的新兵。

  “我是一名战场上的幸存者。我觉得有义务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战友及其家属。”蔡学联是珠海首批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士。在1979年“自卫还击,保卫边疆”战役中,蔡学联所在连队121人,有9位士兵为国捐躯,受伤士兵不计其数,蔡学联轻伤不下火线,坚持战斗,英勇顽强,荣立三等战功。

  2000年至今,蔡学联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义工活动,并于2015年正式加入慈善义工队伍,成为“关爱老兵”义工队队长。每年春节、中秋节、国庆节、八一建军节等重大节假日,通过各种形式汇集社会爱心力量,率领义工队员们对珠海老兵、烈士父母等进行慰问,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及敬意送入老兵家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