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岭南师范学院快闪传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8日 22: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6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在学校古榕广场以“快闪”的方式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红歌颂党恩,以音乐回望党史,通过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凝聚起全体师生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这是该校音乐与舞蹈学院以“音乐党史”这一特殊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演出中,一首首激扬歌曲,一段段峥嵘岁月,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合唱团通过小提琴合奏、朗诵、合唱等形式,演绎《我和我的祖国》《赞美祖国》《中华颂》《歌唱祖国》等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音乐。“这是一场有创意、有温度、有力量的展演活动。”合唱团指导教师马旭希望通过快闪点燃全体岭师学子的爱党热情,激荡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热潮,引发“共产党伟大,永远跟党走”的心灵共鸣和思想共振。

  岭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郑晓辉表示,学院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结合专业特色精心策划了一系列“音乐党史”艺术精品演绎活动,旨在让师生们在党史学习和音乐美的体验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除此之外,活动还包括党史进校园之“红歌进课堂”、“颂歌献给亲爱的党”专场音乐会、“传承红色经典”文工团专场演出、党建共建艺术展演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艺术展演活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体校领导与师生同台献唱《歌唱祖国》,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这是一场艺术展演,更是一场思想洗礼。每次唱完《歌唱祖国》,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合唱团成员陈祚佳同学认为,‘音乐党史’系列活动通过回望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光辉业绩,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受同学们喜爱。

  据了解,快闪活动将连续两天继续分别以舞蹈专场和器乐专场的形式呈现,通过《红色记忆》等舞蹈舞出红色旋律、绽放时代光彩,以小提琴重奏《春天的故事》等奏响新征程奋进最强音。(梁天宇 张少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