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设计之都二期用地控规获批,将打造新城建示范基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7日 18: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16日,广州设计之都二期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据了解,该项目规划范围约18公顷,控规优化后将提供产业用地33万平方米,配套28处公共服务设施,打造新城建示范基地。

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区位图。云宣供图
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区位图。云宣供图

  根据城市设计初步成果显示,广州设计之都二期将延续广州设计之都“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国际品牌集聚地、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规划定位,打造“新城建”设计总部门户,延续望山亲水的空间形态,重点打造溪谷公园;延续“设计+园”功能组团,拓展总部功能组团;延续疏密有致共享空间,依托夏茅涌生态本底高水平打造溪谷公园的共享廊道,并建立四个总部共享花园,确保项目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

广州设计之都概念性城市设计方案。云宣供图
广州设计之都概念性城市设计方案。云宣供图

  广州市作为住建部开展新城建工作的试点城市,将在广州设计之都二期打造新城建示范及智能建造产业基地,形成涵盖“产、学、研、商、展”复合功能的高新技术集聚地,促进形成涵盖科研、设计、生产加工、施工装配、运营等全产业链融合一体的智能建造产业体系,建成新城建、智能建造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和企业孵化基地,项目计划今年动工建设。

广州设计之都效果图。云宣供图
广州设计之都效果图。云宣供图

  据悉,广州设计之都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8平方公里,位于白云新城北延区,可辐射中央商务区及北部空港区,近期分三期开发建设。一期为设计总部区,规划范围约38公顷,建设量80万平方米;二期为综合总部区,规划范围约18公顷,建设量33万平方米,;三期扩园区规划范围约120公顷。

  作为白云区高质量打造的重大产业平台之一,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建设书写了一次次“白云速度”。项目一期从动迁到清拆完毕,仅用6个月;基础设施从明确建设模式到全面开工,仅用5个月;国有地块土壤修复从项目招标到完工,仅用35天;2021年5月,首批总部载体(12栋办公楼)已封顶……预计2021年底,项目一期将新增11栋楼封顶(含设计殿堂),新增商业商务面积35万方、园区内企业营收入超200亿。

  近年来,广州设计之都项目获得了业内的认可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产业集聚态势初显。一期已出让地块9宗,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近期可出让地块6宗,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园区内重点聚焦建筑、时尚、数字、创意、芯片五大设计产业,央企国企、行业龙头企业云集,形成优质总部圈层。(云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