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县区委党校增强“三力”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5日 2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梅县区委党校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党校职能,发挥特有优势,通过加强阵地建设、盘活红色资源和创新学习形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力、感染力、吸引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以阵地建设为抓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力

  梅县区委党校加强自身建设,奋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一是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学习计划,抓好全校党员干部的学习;二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研讨,持续深化党史的学习理解;三是通过深耕主业主课,举办了科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并在主体班次突出百年党史学习主题,邀请党史研究专家授课,举行“读红色经典,学百年党史”赠书活动,引领学员深度学习党史;四是打造了《学党章守初心担使命》研讨课、《学习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微党课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现正在打造“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情景党课。

  以红色资源为依托,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

  梅县区委党校深入挖掘梅县区红色文化资源内涵,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大熔炉”。一是举办了梅县区“红色信仰•时代之声”主题演讲比赛,二是通过在梅县区梅南镇龙文公学增设“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形成的精神谱系实体化、大众化,三是编印出版《梅县区红色故事(第一、二、三辑)》,并向党员干部赠阅近万册,四是形成了一批党史理论成果,五是开展一系列党史宣讲系列活动,组织骨干教师分赴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学校进行宣讲等。

  以形式创新为根本,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

  梅县区委党校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载体,努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模式”。一是通过举办读书会、开设党员讲坛、诵读红色党史经典、讲授“我认为最感人的党史故事”、进行党史知识抢答、设置激情教学党史课程等,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二是充分利用校内红色书吧“红书”资源优势,为学员提供在课余时间进行党史学习的场所,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学习中;三是举办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把讲好党的伟大精神和讲好红色故事有机融合;四是通过“叶剑英纪念园”“同怀别墅”“九龙嶂革命根据地旧址群”等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培训班学员到现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的教育引领功能。(温竹兰 管纪保)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