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银行携手佳都科技赋能抗疫 筑牢金融行业战“疫”防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3日 20: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来,面对广州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下称“开发区支行”)全面贯彻落实防疫相关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保障防疫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

开发区支行各网点入口处安装的快速智能测温仪。 佳都科技 供图
开发区支行各网点入口处安装的快速智能测温仪。 佳都科技 供图

  科技赋能守好防疫第一关

  广州开发区支行辖属网点,大部分网点位于产业园区或成熟商圈,网点客流结构多元且量大,防疫压力重。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反复性以及长期性,开发区支行购置16台佳都科技研制的热成像快速智能测温仪,置放在营业网点门口,为客户及员工进行人脸识别测温。

  据悉,客户办理业务的时候只需要走进网点,在该款快速智能测温仪探测范围内,测温仪将快速精准显示人体体温,人流量大的时候,还可以多目标同时测温,不仅替代原有手持测温枪测温方式,用科技的手段为疫情防控赋能,而且释放网点人力资源,构筑强有力的战疫防线,确保员工和客户安全。

  “以前来办业务,人多时,大家要排队等一个个用测温枪测体温,现在方便多了。”市民陈阿姨表示,快速智能测温仪大大节约了他们进入银行时需要做的健康检查时间,办理业务的体验感更好了。

  同时,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发区支行网点严格按照《营业网点一日流程》中有关班前、班中、班后对员工、安保押送人员、客户的测温、验码、消毒和应急措施,在客户登记、员工防护以及机具消毒等工作上不敢有丝毫松懈。开发区支行还积极与区内医院协调沟通上门检测具体安排,紧急组织全体应检员工及外包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确保“应检尽检、全员覆盖”。

  创新金融产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刻,开发区支行一如既往以金融的力量支持疫情相关企业复工复产,自觉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针对疫情开发区支行专门推出“战疫贷”“云税贷”“抵押快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等新产品,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疫情以来支行为支持防疫抗疫和企业复工复产共提供近10亿元信贷资金。

  疫情期间,开发区支行还坚持深耕金融服务,共为区内各事业单位、街道办事处、抗疫企业等应急支付现金、转账、统代发工资累计金额超2.1亿元。在防疫抗疫的战场上,支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区内各街道办、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建共建近80次,积极捐赠抗疫物资爱心大米,用爱心传递金融温情。

  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支行将积极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