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聚焦人工智能 星河产业荣获2021全国产城发展商综合实力 TOP 6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2日 09: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星河产业凭借独特的产城融投模式以及聚焦人工智能产业服务能力的突出表现,在由克而瑞主办的第五届地新引力峰会获评“2021全国产城发展综合实力TOP6”;同时,南京·星河WORLD通过良好的产业运营也获得“2021全国优秀产业园区TOP10”称号。

星河产业荣获2021全国产城发展商综合实力 TOP6 星河产业供图
星河产业荣获2021全国产城发展商综合实力 TOP6 星河产业供图

  近年来,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迅猛,星河产业积极顺应创新潮流,着力培育及服务人工智能全产业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走出了一条极具星河产城特色的产业运营之路。本次论坛上,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陈朝朝以《星河产城在人工智能产业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陈朝朝表示,人工智能产业已成为我国产业布局重要战略,预计2030年可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10万亿,发展前景广阔。在广东,人工智能企业聚集城市以深圳、广州为代表,主要分布在传感器、机器人等硬件领域。在深圳,得益于雄厚的科技产业基础雄厚和创新资本集聚,产业集聚优势显著。

深圳·星河WORLD鸟瞰示意图 星河产业供图
深圳·星河WORLD鸟瞰示意图 星河产业供图

  陈朝朝指出,随着产业深入发展,行业创新模式从技术主导向场景驱动模式转变,产业融合应用成为趋势。在城市升级及产业升级的推动下,星河产业将通过产城综合体打造促进人工智能集群发展,以“场景生态、资金扶持、技术转化、创新服务“四个维度,为垂直领域提供优质运营服务,全力培育人工智能全产业链。

  星河产业不仅前瞻布局创新产业链,更是在深圳·星河WORLD园区运营实践中贯彻这一理念。深圳星河·WORLD打造人工智能主题产业园,规划有创新孵化区、海陆空全天候人工智能测试场地、产业加速器、产学研基地及企业总部基地(在建),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平台。

星河产业供图
星河产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论坛上,南京·星河WORLD斩获殊荣体现了行业对于这一明星园区的认可。

  未来,在“产城融投”运营模式之下,星河产业将以“做实做强产业”为发展核心,打造产业集聚的产城标杆,持续深化创新产业链服务,驱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