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0日 22: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道路交通事故仍然是群众出行安全的“头号杀手”。据统计,广东茂名全市去年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023宗,因交通事故死亡239人。

  对此,茂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综合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专门成立了茂名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各地领导小组组长。同时,还建立了党政领导班子挂点包片制度,茂名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挂钩联系7个县区和经济功能区,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分别挂点包片镇街,做到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力争用一年时间,通过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努力实现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持续减少,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让民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外,茂名市有关部门针对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梳理出与道路交通安全直接相关的“人、车、路、企、救”五个方面18类突出风险,分门别类提出55项防范任务。

  据介绍,该55项防范任务都是实招硬招,如打击非法改装"百吨王"、清理"黑校车"、建设"四好农村路"、对国省道交叉路口实行"一清一灯一带"等专项行动。同时,还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实行监管,比如利用"两客一危一重货"系统以及《茂名市危险化学品运输监管平台》,实现对运输车辆智能监控预警,每天有多少危运车辆进出茂名、装卸危险化学品的种类、吨数,以及哪些司机存在疲劳驾驶、超速、超载、闯禁行区域、无电子运单等违章行为,系统都能一一记录和预警,及时提醒司机纠正不安全驾驶行为,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据了解,自今年3月11日攻坚战以来,截至6月7日,茂名全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49起,死亡41人,同比去年下降27%、15%。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出现明显减少,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该市将采取一系列专项行动,以“消除事故隐患、解决存在问题”为导向,建立“交警巡、交通管、应急督”的齐抓共管格局;全力推进“两客一危一重货”重点车辆视频监控安装;开展针对危运车辆长期违规停放、超速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施工路段和高风险路段的安全管理;开展违规摩电清理行动;坚持打击酒驾醉驾常态化工作。(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