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葆初心、担使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9日 20: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广东茂名市电白区按照上级部门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一起共同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有序有效采取各项措施坚决阻击疫情反弹。一批优秀党员干部学党史、葆初心、担使命,为抗击疫情冲锋在前、永不退缩。

  在那霍镇和沙琅镇,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对密切接触者姚某开展核查,以实际行动落实人民群众交予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那霍派出所党员干部日夜兼程积极配合市、区流行病学调查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查姚某在茂轨迹,调取视频监控,查明其活动地点。由民警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加以劝导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共送隔离观察人员84人。

  沙琅派出所党员干部朱健明放弃休息时间,带领民警、干部紧急前往处置与姚某同车的密切接触者陈某,并安排志愿者为其做好照顾其余家人等工作。

  巡警大队的党员潘广恰逢82岁母亲身体不适需要住院,他就每天上班前提早去医院看望母亲,恳请护士多帮忙照顾,叮嘱母亲好好配合医生治疗。然后,按指令迅速赶回疫情防控一线,到各医学隔离点和疫苗接种点督促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20年党龄的老党员崔松狄,每天坚守在电白区医学观察点为隔离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在此期间,他积极参加医学观察点“三区两通道”建设,对隔离人员实施科学的隔离管理措施,建立健康档案,积极参加医学观察点的疫情消防演练。定期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开展“除四害”工作,做好隔离区、办公区消杀工作。每天还及时与隔离人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他们是否有其它生活需求或提供帮助,让他们安心隔离。随时与医务组沟通,为隔离人员讲解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并协助医务组做好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以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电白区党员干部舍身忘我,诠释了党的光辉历史中无私无畏的为民情怀以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精神。(梁天宇 简明全)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