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英德获“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9日 20: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据英德市透露,6月8日,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清远英德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授予“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据了解,此次表彰全国先进集体共153个,广东省仅4个。

2020年6月30日,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上,英德市爱心企业领奖。英宣供图
2020年6月30日,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上,英德市爱心企业领奖。英宣供图

  据悉,自脱贫攻坚战以来,英德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扶贫改革探索,创新“百企扶百村”、“以奖代补”、建立防返贫综合保险、深度帮扶模式、项目管理、人才保障等六大扶贫模式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成效,16245户41733名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78个相对贫困村全部出列。

  同时,英德还启动“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共有121家本地企业结对帮扶了155条分散贫困户所在村,带动28000多名贫困户人口增收,户年均增收2500多元。在此基础上,再启动了“百企帮百户”行动,继续动员企业对英德115户低收入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有效确保脱贫不返贫。

荣获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英宣供图
荣获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英宣供图

  截止目前,英德市已多次在省级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作县级代表典型发言,国扶办、广东省、清远市多次扶贫现场交流会在英德召开;中国扶贫研究院多次到英德调研扶贫模式,被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广东省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称号、连樟村被国务院扶贫办授予“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称号。在近年清远市扶贫开发考核中,英德的成绩在清远各县市区中排名均居前列。(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