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侨界又一善举——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捐赠50万助力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抗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9日 20: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6月9日上午,广东省侨联副主席、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尚东控股集团董事长郭泽伟通过广东尚东基金会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省侨联供图
广东省侨联供图

  郭泽伟会长表示,疫情再次冲击广州,对各行各业影响巨大,广东国际华商会的侨商企业们自疫情发生以来,迅速行动,防疫工作有所需,侨商企业必有所应。大家通过捐资捐物、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等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侨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情怀。此次捐赠旨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支持,籍此对高温暴雨下医护人员艰苦卓绝的抗疫工作表示崇高敬意。本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有信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医护人员和广大市民街坊的共同努力下,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广东国际华商会的侨商们将始终和社会各界携手并进,共克时艰。

广东省侨联供图
广东省侨联供图

  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向郭泽伟会长转达了省领导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支援广州抗疫的衷心感谢,广大侨胞侨商的义举善举,是侨界赤子情怀的写照和诠释。今年广州疫情爆发以来,海内外侨界侨团积极支持援助各项防疫工作,至目前为止,广东省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累计接收到侨界的捐款捐物近百批次,总价值超500万元。

广东省侨联供图
广东省侨联供图

  郭泽伟会长及其企业尚东控股集团旗下尚东公益基金会一直密切关注海内外新冠疫情。2020年1月,新冠疫情暴发,郭泽伟会长组织侨商积极支援抗疫工作,尚东公益基金会率先向驰援湖北的广东医疗队捐赠300万元,用于购置抗疫医疗物资。华商会在郭会长的带领下,紧急调动商会会员资源和社会资源,全力协助海内外侨胞,采购了大量紧缺医疗物资送往抗疫一线。今年又再以实际捐赠行动助力广东再战疫情。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至今,广东国际华商会的侨商们通过各种渠道捐赠的抗疫物资总价值超过4700万元。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