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 航空公司全力筑牢防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8日 21: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值机柜台核对旅客身份证与核酸证明。 作者 东方航空供图
值机柜台核对旅客身份证与核酸证明。 作者 东方航空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8日电 (郭军 朱同辉 林慈燕)连日来,广东省部分地市出现本土疫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东航广东分公司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员工的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调整服务完善防疫链条,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记者了解到,5月21日,广州市突发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连日来,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升级。东航广东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对处置流程,调动一切资源,全力以赴,坚守阵地。

  东航广东分公司把全面加快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紧要任务,通过单位统筹组织、个人预约等多种方式,有序安排人员分批次进行接种。截至目前,东航广东分公司除因医疗建议暂缓接种的人员外做到应接尽接,两针接种完成率近95%。此外,东航广东分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核酸检测,6月2日、6月6日广州地区在岗员工参加民航核酸两次筛查检测覆盖率达100%。

  同时,东航持续落实好对值机柜台、自助托运机器、两舱休息室、飞机客舱等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毒。按照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自2021年6月7日12:00起,广州白云机场乘坐航班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需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广东省内深圳、珠海、汕头、湛江等机场航站均有相关亮码、核酸报告要求。为此,东航广东地服部迅速行动,在广东各机场值机柜台对旅客实施核酸检测报告及健康码查验核对后方可办理登机牌,并在登机口进行二次复核,切实落实政府相关要求,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东航广东分公司员工参加白云机场地区核酸筛查。 作者 东方航空供图
东航广东分公司员工参加白云机场地区核酸筛查。 作者 东方航空供图

  东航在广东省内各机场的服务柜台分别设立改签专柜,配置人员进行引流和协助,为未按要求持有有效期内核酸检测报告而不能成行的旅客按照票务政策提供客票退改服务。另外,根据白云机场6月8日最新要求,所有人员需要持有48小时之内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入候机楼,东航广东地服部负责人特地提醒旅客,如有核酸报告过期无法进入候机楼的旅客,请及时拨打东航客服热线95530对机票进行改签。

  目前,广州出港的东航、上航实际承运航班餐食机供品已经进行临时调整,全舱位暂停热食配备,由“溢彩”系列伴手礼式盒装或袋装餐食进行等量替换,旅客可根据需要选择在机上食用或下机后食用,减少人际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全舱只提供独立包装饮品或提供小瓶矿泉水。东航广东分公司综管部门持续做好药品、器械等防疫物资的配备,将联防联控覆盖到每个航班,防止疫情通过航空器传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