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各地物业推进社区疫情防控 筑牢社区防疫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8日 14: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碧桂园物管团队开通老幼绿色通道。碧桂园供图
碧桂园物管团队开通老幼绿色通道。碧桂园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6日电 (记者 许青青)近段时间以来广东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当前,物业人迅速响应。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要求实行分区分级防控、加强对涉疫情信息发布的统一管理。与此同时,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发布《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发出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把社区居民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立全局观念,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5月27日下午,佛山发出紧急通告:南海区定于5月27日15时至28日24时对桂城、大沥、里水相关社区的常住人口开展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中海物业迅速响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协助政府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到核酸检测现场协助,按照要求全面部署安排核酸检测点位。物业管家每家每户扫楼通知,在业主群里发布通知,让业户及时去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全力配合完成5万余人核酸检测,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番禺奥园广场为疫苗接种点。中国奥园供图
番禺奥园广场为疫苗接种点。中国奥园供图

  面对疫情的再次反扑,中国奥园旗下奥园健康在管购物中心、社区如珠海奥园广场、广州奥园城市天地和广州番禺奥园广场第一时间推进疫苗接种宣传与组织工作协助政府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点,多个奥园社区全面铺排防疫工作包括对社区所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张贴海报提高居民防疫意识等为最大程度守护业主健康安全。物业人员甚至练就“火眼金睛”严格检测进入社区人员体温,不错过每一个进出社区的人,不放过每一辆进出社区的车,旗下项目也主动支援当地防疫工作。

  在广东湛江,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近期疫情防控风险加码,又临近端午小长假,目前景区已要求全体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景区所有区域的防疫流程严格执行,防范制度上墙,常态化保证防疫物资充足。景区在全区域范围内加强清洁消毒,做到公共场所及设施坚持每日定时消毒。同时,加强现场巡查与隐患排查,并落实明确紧急联系人制度,加强对紧急情况的预防和应对,确保广大游客的安全与健康。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景区内酒店和公寓方面的防疫服务也将升级此外,鼎龙湾还针对酒店及公寓住客,专门准备了应急处置的方案,以确保紧急情况下广大游客的安全。

中海物业佛山平台公司按照政府要求全面部署安排核酸检测点位。中海物业佛山平台公司供图
中海物业佛山平台公司按照政府要求全面部署安排核酸检测点位。中海物业佛山平台公司供图

  为响应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广州碧桂园小区于5月29-30日开展了全员采集核酸工作,打出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攻坚战”:5月29日凌晨5点,广州碧桂园物业黄经理接到核酸采集的通知,随即迅速行动,6点多召集各部门人员到岗,快速落实防控措施,并开展明确分工:凤凰管家在群内通知防控情况,安抚业主情绪;物业人员、志愿者全面召集到岗,加急搭建小区内核酸检测点。上午10点,小区内核酸检测点搭建完成,并全面开展紧张的核酸采集工作。截至30日下午17时,广州碧桂园小区核酸采集工作顺利结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