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驻粤建筑央企青年“战”疫到一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8日 14: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志愿者在幼儿园开展义务消毒活动。 作者 陈姝杉
志愿者在幼儿园开展义务消毒活动。 作者 陈姝杉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7日电(郭军 严定佳 杨双意)“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我们央企员工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能加入荔湾‘战疫’,我们感到自豪。”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建华中心项目经理肖良说到。

  今年5月底,广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来自中建四局等驻粤建筑央企的一批青年志愿者立即响应号召,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荔湾区是本轮疫情最严重的区。6月2日上午,应团市委召集,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组织一支“精诚”志愿服务队投入广州市荔湾区石围塘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工作。顶着32℃的高温,志愿者们和现场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在市民排队处、信息填写处、核酸检测处,引导市民有序排队、填写检测信息、现场答疑解惑。从早上9点到晚上12点,用近16个小时的志愿时长,协助18566名市民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6月1日,“精诚”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到花都区幼儿园,开展“志愿暖童心服务践初心”义务消毒活动,为园内16间教室及活动大厅消毒清洁。志愿者们背着近40斤的消毒水,爬楼入室,虽早已汗流浃背,但始终认真消杀,不漏掉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志愿者在分拣物资 作者 陈姝杉
志愿者在分拣物资 作者 陈姝杉

  6月1日,共青团花都区委发布花都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招募令,急需一批为广州防控区域居民食材物资分拣包装工作志愿者。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在30分钟内召集志愿者冒雨齐赴一线作业车间。经过志愿者们3小时奋战,分装6000份支援食品,为荔湾区人民提供生活保障物资。

  “在车间忙碌3小时,每个志愿者都筋疲力尽,但想到能及时为荔湾居民送去必须生活保障物资,我身上疲惫一下子就消散了。”来自广州北站安置区项目书记徐伟明说到。

  6月5日至6日,花都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收到通告后不到一个小时,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立即行动,主动与属地社区、街道联系,组建了一支30人的“精诚”志愿服务队,奔赴花都区长岗村纯斋卢公祠、花城街杨一村祠堂、炭步广场三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从下午6点到次日凌晨3点,9个小时共服务群众近30000余人次。

中建四局志愿者 作者 陈姝杉
中建四局志愿者 作者 陈姝杉

  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开考。中建四局华南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广东省中山市龙山中学考点开展志愿活动。他们志愿者们为学子送去铅笔和签字笔等文具用品、藿香正气水和矿泉水等消暑物资,同时提供消毒液、口罩的等防疫物资。

中建四局志愿者参与分发物资,护航高考。 作者 杨双意
中建四局志愿者参与分发物资,护航高考。 作者 杨双意

  “谢谢你们,这么热的天气还到这来做志愿服务”一位学生家长感谢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祝你们的孩子能如愿考上心仪的大学。”志愿者们真诚的祝福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