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直击广州白云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高效有序开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7日 20: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您好,请用手机扫码登记信息。”“您好,请跟我走这边。”“10个人排好,间隔1米。”5日13时,广州市白云区鹤北酒堂临时核酸检测点有序排起了队伍,每间隔七八米,就有一组10人在排队,每一组队伍前头,缺人及时快速补上,整个队伍流动而有序。

  根据广州市白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该区于6月4日至6日对全区(石井街、大源街和钟落潭镇良田村、东凤村等已完成检测的区域除外)的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5日,该区内各个核酸检测点,直击核酸采样现场,了解疫情防控一线情况。

  “因棠景辖区流动人员多及实际场地等因素,街道负责人多次实地走访调研考察,结合辖区社区实际情况,最终确定14个核酸检测点,预计检测人次达到16万人。”白云区棠景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除了调动了逾800名工作人员参与检测工作,还组织了逾200名志愿者参与,平均每个点位有100名工作人员。

  “让大家站得少一点、等的时间短一点、体验好一点、心情顺一点。”从6月3日开始,松洲街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围绕着以群众为本的目标,连夜布置场地、进行岗前培训、筹备防控物资、落实分批次采样组织方案等。6月4日,松洲街总共到位近100名医务人员、150余名管理人员、约60名志愿者、240余名保安,当天完成采样2万余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展开。

  为分流检测群众,减少等候时间,松洲街各社区居委会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将检测居民划分为若干个批次,每个批次的人数由各村居根据场地大小、采样能力科学确定,按时段、分批检测、错峰检测。

  “原以为要等候至少一个小时,没想到10分钟左右就做完了!”住在半岛社区的洪先生竖起了大拇指。在松洲街各核酸检测点看到,每个通道都按照“两道口、七个功能区、九类工作岗”进行设置,即一处入口和一处出口,测温区、缓冲区、信息核对区、信息提交区、等候采样区、采样区和隔离区,测温岗、手工录取通道党员志愿岗、正常通道引导核查岗、信息提交区派条形码岗、等候采样区秩序维护岗、采样区采样岗、出口处秩序维护岗、隔离区医卫岗和应急医疗点志愿岗。

  “为医务人员、街道、居委、物业、志愿者和热心业主点赞,20个点覆盖整个小区,有条不紊,你们辛苦了!”这两天来,针对松洲街富力桃园社区将核酸检测点设置在居民楼电梯口的暖心举措,社区居民纷纷在业主群点赞。

  据了解,由于富力桃园社区面积较大、人口较多,松洲街创新推出将核酸检测点前移至居民楼下的做法,将一个核酸检测大点位拆分为20个分散在每栋楼电梯口的小点位,让居民更方便快捷地完成核酸检测。

  “进场后2-3分钟就测完了,现场很有秩序,安排得很好。疫情之下我们也尽可能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检测。”居住在望岗的来穗人员余先生,如此点赞“嘉禾速度”。

  “我们的目标,是在3日内完成超20万人的核酸检测。”嘉禾街有关负责人表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时,按照“现住址+就地采样”的原则,居民群众可在现住址所对应的社区采样点登记采样,各采样点所在区域将实行临时管控措施。(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