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五华税务:“税力量”助力先进制造业企业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7日 20: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走进位于五华县华城镇城东村城东工业区的梅州市神牛摄影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线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在认真地制作产品。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生产线了解生产情况。(朱渊 摄)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生产线了解生产情况。(朱渊 摄)

  “公司成立初期仅有50多名员工,2016年年销售额为625万元,经过5年的发展,公司在职员工现已达600多人,去年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仍实现了7200多万元的销售收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女士说,“政府部门帮我们解决了场地紧张、招工困难等问题,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传辅导疫情期间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相关税费政策,让我们应享尽享优惠政策。2020年,累计享受税费减免208多万元,其中社保费减免207多万元,减轻了公司不少的资金压力。”

税务人员为企业财务主管辅导税费优惠政策(朱渊 摄)
税务人员为企业财务主管辅导税费优惠政策(朱渊 摄)

  据了解,梅州市神牛摄影器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底,是一家集产品开发、制造和销售等全方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摄影器材企业,是国内摄影器材行业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品牌之一,其中影室闪光灯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机顶闪光灯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

  “公司想要长期占领市场高地,必须以市场为导向,抓住当前新媒体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及时生产出满足消费者最新需求的摄影器材,这就要求公司必须拥有一流的研发团队和先进的生产设备。公司去年享受到的税费减免200多万元,都用于研发和购买生产设备,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产品竞争力,让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我们今年计划扩大生产规模,招聘一些新员工,预计今年的销售量比去年全年增加70%左右。”该公司负责人温先生笑着说道。

  “让企业迈开步子放心大胆地向前走,是我们税务部门努力的方向。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纳税辅导,尽心尽力地为企业纾困解难。”当地税务部门负责人说。(朱渊 王婷婷 谢雪君)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