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湛江经开区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主题实践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4日 19: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小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湛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欢迎大家到现场亲身体验我们精心设计的消防站开放日之‘小小消防员’零距离体验活动。”

  自5月以来,湛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面向辖区全部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每周一期消防站开放日活动,小朋友们来到大队近距离感受和体验消防,瞬间变成了小小消防员,现场体验正确使用灭火器及灭火演练,学习消防知识,参观消防备勤生活区,实地体验了解消防员日常生活和工作。

  “小朋友们请看,灭火器是这么使用的,首先我们提起灭火器,然后拔下保险销,压下手柄,对准火源根部进行灭火。”指战员还为小朋友们带来战斗服穿戴、水带连接、双干线三出水等科目,赢得了“萌娃”们热烈的掌声,活动也有效培养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介绍,该活动是湛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的其中一项,同时也纳入近期发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项目清单。其中,实事清单还涉及志愿服务、慰问募捐、文明创建、消防督查、消防安全“敲门行动”等项目,大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通过一系列实事项目回应社会关切、普及消防救援知识、扎实推进消防救援工作。

  对于这些民生实事项目,湛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永泼说:“我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对实事项目进行系统分析、聚焦群众期盼,通过集体智慧和反复研究最终出台了这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措施。”

  据了解,除了开放日活动,湛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全力推进“百车南粤万村行”消防安全集中宣传行动,把消防宣传专车打造成微型电视台、家门口的电影院,开足马力进社区、进村委,通过不定期的“移动式”宣传教育走进百姓寻常家,想方设法不让“您们”变成高材生,也要让“您们”成为消防“明白人儿”,此举也受到社区群众大力支持赞赏,部分热心居民还积极为消防宣传专车当起了“解说员”,满足其他居民多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需求。

  此外,该大队以服务社会企事业单位为出发点,走街串巷,敲门做客,把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大餐亲手奉上,暖企、暖人、暖心,全力推动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有效落实落地。(梁天宇 黄子川)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