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坂田4天核酸采样逾70万人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4日 19: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连日来,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继街道干部职工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完成辖区15类公共服务群体核酸检测后,该街道又于5月31日至6月3日组织辖区市民免费开展核酸检测。截至6月3日晚上9点,该街道4天核酸采样逾70万人次。

龙坂宣供图
龙坂宣供图

  据了解,5月31日凌晨,坂田街道疫情防控人员在一夜之间建起了15个临时集中核酸检测采样点。各社区第一书记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医护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咽拭子采样,市、区、街道下沉干部以及民警、义工等纷纷参与现场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登记接种、提供咨询服务,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质高效开展。据坂田街道义工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共有800多人次社会义工奔赴社区一线,奋战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以暖心服务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龙坂宣供图
龙坂宣供图

  “请提前扫码登录信息”“我来帮你录入吧”,在五和社区流动采样点,广深两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们指引市民有序排队,帮助社区老人录入相关信息,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学员们表示:“从党校课堂转战坂田街道一线抗疫,作为中青班学员就是要与医务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不畏烈日暴雨坚持奋战,在关键时刻承担一份战胜疫情的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龙坂宣供图
龙坂宣供图

  4天时间里,在街头、学校、园区、社区公园、篮球场等地的核酸采集点中,所有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从晨曦工作到深夜,在高温笼罩和暴雨倾盆的环境中,核酸采样逾70万人次。连日来,坂田街道领导分别到各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实地查看采样点检测工作进展、现场秩序、服务保障、防控措施等工作落实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要求各社区全力做好医护人员后勤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各项保障措施。(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