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暴雨中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安路接种点为市民坚守至晚8:00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3日 21: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1日,珠海市2次发出红色暴雨信号,拱北多处积水、断电。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安路接种点克服困难开放,为市民接种疫苗,坚守至晚上8:00。医院内门诊、急诊、核酸检测等服务窗口照常服务,众多医务人员用独特的方式,守护市民健康。

刘星供图
刘星供图

  疫苗接种点克服困难开放

  上午11:30,在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设置于拱北街道联安市民艺术中心的接种点,在医务人员、志愿者的有序引导下,众多市民排队等候进场,秩序井然:“请出示预约码”、“您稍等,下一位马上到您!”……

  当天早上,受暴雨影响,接种点所在的一片区域停电。导致市民接种信息无法录入、疫苗暂存的冰箱无法工作……疫苗接种点无法如期开放。

  尽管全市已经发出了红色暴雨预警信号,但医务人员如期到岗。同时,医院领导积极协调街道、供电部门,争取早日恢复通电、尽早开放。11:00,经过积极抢修,接种点恢复通电。之后,经调试设备后,马上面向社会开放。

  受广佛两地疫情影响,居民近几日疫苗接种意愿强烈。据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安路接种点杨潜介绍:联安路接种点当天共放号3000个,派出28位医务人员、20位志愿者。他们早早来到接种点准备接种工作。暴雨导致部分群众出行困难,接种人数较昨天下降。“但我们会延长接种时间至晚上8:00,满足群众接种需求,保质保量完成接种任务!”杨潜说。

刘星供图
刘星供图

  应急预案启动应急人员及时到位

  据了解,该院在暴雨预警信号发出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医务人员、院领导、行政、护理、信息、后勤等6支应急队伍24小时坚守岗位,应急人员及时到位。

  相关人员积极排查漏水、进水、网络通讯等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确保了各门诊安全、有序开诊。由于交通中断等原因,早上部分医务人员无法及时到岗,医院通过晚班、应急人员延迟下班的合理调度方法,确保医疗服务不中断。

  由于应对及时、有效,医疗秩序良好,该院急诊24小时接诊,据统计,5月31日夜间至6月1日17:30,急诊科120涉水救护车等共出车13次,接回13名患者。核酸检测窗口、门诊、体检等服务窗口照常开放,截止到16:30,该院门诊共接诊1460人次,其中发热门诊诊疗34人次,新收住院患者76人,新冠核酸采集检测891人份。(刘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