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美团员工被曝通过钓鱼邮件获取拼多多薪资信息,检方:侦查阶段,不便透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3日 21: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2日,中国警察网发布了一条信息,山西太原警方近期破获一起入侵计算机系统套取商业信息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该嫌疑人用伪装成拼多多公司邮箱的账号,向拼多多员工邮箱发送大量“钓鱼邮件”。至使山西太原的公司员工邮箱账号密码被骗取,数份个人简历、薪资信息等被泄露。

  据了解,一个月前,有人用伪装成拼多多公司邮箱的账号,向拼多多员工邮箱发送大量“钓鱼邮件”。这些钓鱼邮件以“安全验证”为由,要求员工登陆到伪造成拼多多企业邮箱的页面,输入账号、密码,其中一些邮件含有非法木马程序。事件中,拼多多公司驻太原的员工邮箱账号密码证实被盗取,部分薪资信息等资料同时被盗取。

  接到报案后,太原警方经过侦察,已于5月份在北京将嫌疑人抓获。嫌疑人被抓获时,系美团公司安全部门工程师。

  6月2日,有媒体联系太原市杏花岭区检察院,询问“是否有美团员工发钓鱼邮件、窃取拼多多太原员工的薪资信息被抓”情况。一位工作人员答复称,不方便透露,案子还在侦查阶段,有结果网上会公布公开。(来源:人民网、上游新闻)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