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 “税务蓝的告白”:四季都有你,终生主题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2日 19: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天气:雨转晴

  天未亮,我就醒了,昨晚一夜狂风暴雨,市区很多道路积水严重,我心情忐忑,非常担心今天的活动是否能顺利举办。“车辆管理所门前路况良好……”“12位纳税服务体验师能够顺利到达……”“工作人员全部就位……”,看到工作群发来的一条条短信,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5月20日对我们韶关市浈江区税务局来说,有着特殊意义。今天,我们将开展筹备已久的一系列体验活动:广东省纳税服务体验师项目首次落地浈江,12位纳税服务体验师代表现场接受聘书,并参加车辆购置税“易速办”项目体验。

  外面的风雨阻挡不了室内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为纳税服务体验师们颁发了聘书,并和体验师们一同参与了车辆购置税自助申报缴纳体验。“自助机办税简单方便,更重要的是不用在车管所和税务局之间两边跑,省时省力省心。”一位体验师指着计时器上“2分6秒”的数字兴奋地告诉我。她的话像春风一般拂过,我心里如蜜一般甜,因为春风行动的又一件实事落地了。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现已发布100条措施清单,如何将这些措施落地落实,是每个基层税务部门面临的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在深入调研和问需问计后,我们发现,韶关市浈江区南郊片区是韶关市乃至粤北地区重要的汽车贸易中心,聚集了近360家汽车贸易商,年销售新车达2.2万辆,新车办证上牌需求旺盛。为此,我们主动联系浈江区公安局,在车管所办税大厅推出了车辆购置税自助办税终端服务,实现了在办事大厅办理车辆登记入户“就近办、马上办、一窗办”,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和路程。我深切感受到,倾听民意,为民解忧,成效就体现在一项项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问题的细节上。

  今天的活动还现场收到纳税服务体验师对提出的车购税办税建议5条、自助办税终端申报优化建议2条。“作为体验师,在细心体验的同时,要认真思考,不单单是谈看法,更要多提改进的建议、多出点子,这可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一名体验师这么跟我说时,我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此次的体验活动只是一个开端,搜集建议、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优化服务才是活动开展的目标。

  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在活动现场的“税务告白”墙上,许下了自己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承诺:四季都有你,终生主题曲。

  (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浈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陈卫国)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