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安全生产月”开启 多重活动提升市民防灾减灾救灾技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1日 17: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广州市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活动,旨在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增强防灾减灾救灾技能。

穗应宣供图
穗应宣供图

  一、全城瞩目,广州市安全生产月隆重启动

  围绕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广州市安委办制作了系列应急安全公益宣传视频、海报,以及各类科普宣传品,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向社会面投放,通过向市民群众科普防灾自救常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近期,相关公益海报和视频将在微信朋友圈、大型活动广场、主要交通干道和枢纽、公交地铁、楼宇电视等宣传平台进行陆续刊播。

  其中,市应急管理局再次升级了应急侠的人物形象,以生动有趣的卡通人物形象作为应急安全文化的传播大使,通过喜闻乐见的讲述形式传播科普知识,相关表情包、纪念品等将逐步推出。

  二、强强联手,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和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联合举办

  广东省、广州市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和2021中国(广州)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开幕式共同举办,活动地点设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二楼(3号馆)。

  活动现场设置主舞台及方队区、事故案例警示宣传区、优秀宣传作品展览区、安全设备互动体验区、职能部门咨询区(含投诉举报和咨询点)、企业展示区、省应急协会社会救援力量展示区、省应急产业协会展区、市职业健康协会活动区共九大区域。

  三、视觉盛宴,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评比展播活动创历史新高

  2021年广州市第二届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评比展播活动以“增强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得到社会各界支持,共征集各类优秀宣传作品2135个,评比活动广受关注,累计投票241.51万次,作品点播访问量达403.69万次。

  6月4日至15日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展馆举办优秀宣传作品展览活动,从2千多件作品中推选出涉及应急安全各个业务领域的200件优秀作品进行现场展出。

  四、先锋引领,用新时代应急人的精神感动广州

  广州市最美应急人评选活动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领域的重点工作、重大任务、重要活动,聚焦风险防范主战场、抢险救援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广泛收集全市应急战线上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第一届广州市应急安全知识竞赛将在本月举办,目前全市共有30多支队伍报名。

  五、火炬传递,应急铁军的脚步从不止步

  广州各区应急安全战线上的队伍联合开展“党建火炬高高擎,应急铁军护羊城”系列主题活动,包括触电体验、火场逃生、内涝演练、灾害处置等应急演练和安全体验;观摩智慧工地、安全文化示范企业交流、安全生产体验馆开放等交流学习。

  六、安全护航,各类隐患整治轮番出击

  “安全生产月”期间,广州将紧紧围绕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和狠抓生产安全事故防范措施落实“回头看”,组织各区、镇街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开展明查暗访行动,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问题。

  此外,从6月1日至年底的“安全生产广州行”活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广州给你“好看”!(穗应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