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民营企业反诈拒赌总动员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31日 14: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26日,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网络赌博案件高发态势,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平安发展,守护企业“钱袋子安全”,筑牢反诈拒赌“防火墙”,切实提升广大企业员工防骗拒赌意识,“学党史·办实事”清远市反诈拒赌宣传进企业进商会进园区活动,在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举行。来自清远市公安局、市工商联、各商协会以及清远高新区企业家联谊会、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毕洪波出席活动并致辞。清公宣供图
清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毕洪波出席活动并致辞。清公宣供图

  随着互联网经济和电信产业的迅猛发展,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案件持续高发,成为了形式多样、犯罪手法多变、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犯罪,已逐渐成为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不少群众上当受骗。

  据悉,此次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彩,现场反诈拒赌气氛浓厚,包括观看反诈宣传专题片、反诈拒赌倡议、民营企业家代表作反诈拒赌承诺表态、民营企业负责人与企业管理层签订反诈拒赌宣传责任书,颁发反诈拒赌义务宣传员聘书、反诈拒赌宣讲等环节,充分调动了广大企业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让防骗拒赌意识深入人心。

现场向企业代表颁发反诈拒赌义务宣传员聘书。清公宣供图
现场向企业代表颁发反诈拒赌义务宣传员聘书。清公宣供图

  为提高广大企业员工的防骗拒赌意识,活动还邀请了清远市公安局民警为现场观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和跨境赌博的形式、特点以及危害。除此之外,反诈民警还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以及好处,并且引导现场观众下载安装,为他们的“钱袋子”也打上一针“疫苗”。

活动现场进行全民反诈讲堂宣传。清公宣供图
活动现场进行全民反诈讲堂宣传。清公宣供图

  本次活动分析了现阶段电信诈骗及跨境赌博的形势及其危害,并做出防诈骗宣传工作倡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企业负责人扛起企业主体责任,采取多种宣传教育措施,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让防骗、拒骗和防赌、拒赌意识深入人心。提升自我防范,扩大宣传影响效应。多学习、传播防骗拒赌知识,积极举报涉电诈、涉赌线索信息,努力构建“全民反诈全民拒赌新格局”。强化预警劝阻,共筑反诈拒赌“防火墙”。各部门、各企业要重视预警劝阻工作,积极推广应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在各企业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广泛宣传反诈模范典型事迹,评选一批反诈拒赌模范员工,争创无骗无赌企业。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