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推进科技发展 南沙企业研发全贴合电子纸标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31日 14: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南沙近年来大力发展科技,集聚了一批勇于创新的科技企业。近日,南沙区的科技企业在新零售行业带来了新的技术,南沙区政府相关部门28日介绍,位于该区的科技企业——奥翼电子近日与马蹄铁科技共同发布了全贴合玻璃封装电子纸价格标签。此次合作研发新技术将会在新零售行业带来智慧革命。

  据了解,该电子纸价格标签采用钢化玻璃作为表面封装材料,通过一体化设计做到全贴合、超窄边框、超薄,显著提升了显示清晰度,并将产品寿命延长了一倍以上。由于相应减少了制成材料,因此在优化了产品的同时显著降低了成本。

  当下,中国零售行业正处于历史性的转型期,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新零售”概念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崛起。作为目前新零售模式下物联网智能管理系统的关键性部件——电子纸价格标签已然成为新零售体系下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目前市场中新零售商超中所使用的电子价格标签,基本上都是以电子纸(微胶囊电泳显示技术)作为显示屏,其不但与纸张有着最为接近的显示效果,能够多角度可视,并具有轻薄、超低耗电量和强光下显示清晰等特征。

  但目前市面上现存的电子纸价格标签普遍存在显示清晰度欠佳、产品寿命不长、显示边框较宽等问题,某种程度上也制约了该产品市场的大规模扩张。

  专家介绍,由于非全贴合技术固有弊端,加速了行业的技术革新,全贴合技术也由此应运而生。对比于框贴,全贴合技术有着诸多优点,包括,能够更好地粘合各层间的空隙;消除屏幕间空气,大幅降低光线的反射、减少透出光线损耗等。

  奥翼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零售行业的高速发展,消费形态的快速升级,在运用未来科技、物联网技术基础上,巧妙借助大数据分析,精准研判消费趋势、明确引导生产模式,实现智慧零售的科技化,才是新零售业未来的方向。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