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中科空天项目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主题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7日 21: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26日,由广州南沙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和中科宇航探索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逐梦空天砥砺前行”中科空天项目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主题活动在位于南沙大岗的中科空天项目部举行。

活动现场。南沙区政府供图
活动现场。南沙区政府供图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中科宇航探索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南沙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中铁二局南沙中科空天项目党支部结成深度党建共建合作关系,站在服务南沙经济社会发展、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高度,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建功南沙、筑梦空天的精神动力,共同夯实组织基础、提升作风效能,实现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良性互动,确保达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的目标要求。

  中科宇航探索技术有限公司产业基地建设负责人李秦峰表示,正在建设中的中科空天飞行科技产业化基地将来承担着以运载火箭为代表的航天器的生产制造,“进入工厂的是一个个铆钉、一件件铝型材、一件件芯片、一个个电路板、一根根电缆等原材料元器件,最终组装测试出厂的火箭,将运往祖国的各个发射基地,并最终发射向太空。每一发火箭从零到一、从无到有,从组装测试出厂到发射到太空,都离不开工匠精神。”

活动现场。南沙区政府供图
活动现场。南沙区政府供图

  李秦峰表示,希望参与项目建设的所有党员以此次党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堡垒精神,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把工匠精神融入施工现场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问题,不留一个隐患,保质保量完成火箭基地工程建设。

  广州南沙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工会主席吴文具指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做到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双促进双提升;二是要守住纪律底线、高筑“防火墙”,整合共建各方力量,以清廉共建为载体,将廉洁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三是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向南沙人民奉献一流的工程业绩。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6位选手精神饱满、踊跃答题,团队成员间合作紧密,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主办方为党员代表捐赠了《中共党史简明读本(2021版)》《百年党史关键词》《中共党史拐点中的人物与事件》等经典红色书籍,希望党员代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热潮,助力培育思想先进、作风优良、技术过硬、爱岗敬业的人才队伍,在项目推进中出典型,出经验,出效益。(南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