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遂溪法院:云课堂普法,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7日 17: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24日下午,广东湛江市遂溪县人民法院采取“云课堂”的授课方式,为遂城二中全体师生送上一堂与众不同的法治专题讲座。千余名师生通过云平台在线听课,线上线下互动效果良好,普法成效明显。

  “云课堂”中,遂溪县人民法院法官王芬以校园欺凌为切入口和着力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直观形象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哪些权益受法律保护、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最新规定以及如何在校园欺凌中保护自己,教育引导同学们拒绝校园欺凌,面对身边发生的校园欺凌学会及时有效自救、救助,避免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更不做校园欺凌的参与者。

  现场的同学表现活跃,与王芬法官进行积极互动交流,加深了对自我保护的认识,提高了对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校园氛围,鼓励引导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护自身安全。

  此次“云课堂”,不仅丰富了校园普法的形式,落实日常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法律素养,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的能力。遂溪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力度,以法护苗,与学校共同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墙。(谢剑锋)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