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海南佛教界爱心驰援尼泊尔抗击疫情捐赠仪式在深圳弘法寺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7日 12: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捐赠仪式。弘法寺 供图
图为捐赠仪式。弘法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6日电 (记者 陈文)为响应中国佛教协会共同抗击疫情、同心消灾,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5月26日,深圳弘法寺联合三亚南山寺、尼泊尔中华寺在深圳弘法寺内举行“和衷共济大爱无疆”爱心驰援尼泊尔抗击疫情捐赠仪式。

  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深圳弘法寺监院智法法师、尼泊尔中华寺监院中勇法师分别代表主办方就此次活动表示衷心的祝愿,希望我们凝心聚力、用无疆的大爱,以一致的愿行去对抗新冠肺炎病毒。

图为捐赠仪式。弘法寺 供图
图为捐赠仪式。弘法寺 供图

  目前尼泊尔境内呼吸机、氧气,以及口罩等医疗耗材紧缺,尼泊尔面临着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挑战。为帮助尼泊尔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发扬佛教慈悲济世、救苦救难的优良传统,深圳弘法寺、三亚南山寺、尼泊尔中华寺一起践行“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行愿精神,向尼泊尔捐赠制氧机、口罩、防护服等当地亟需的防疫物资,合计价值人民币300万元。

  尼泊尔驻广州总领事普达沙尼先生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在捐赠仪式上向印顺大和尚及深圳、海南佛教界弟子表示崇高的敬意与由衷的感激。如此短时间,筹集大量的防疫物资,相信这批雪中送炭的物资能够帮助很多患者、拯救很多生命。祝愿中尼人民世代友好、情谊长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